拾千斗酒

拾得光影千百万,不及斗酒十千。

【排球】青鸟归途·07

哨兵向导设定,预计中长篇。


CP:主线影日、岩及,带全员。

本章含青城&乌野中心向


序章·01·02·03·04·05·06

----------


“青鸟那边的消息!”

 

青城支队呼啦啦全围到领导办公室。金田一挤不过别人,但能利用自己鹤立鸡群的海拔长手一伸抢先众人递出重要通知:“松川前辈,塔那边说要派人来问情况。”

“让他们来!我和阿卷早有准备。”松川自信满满地接过。

 

另一边,花卷正在向其他人讲述:

“这是青鸟行动第三天,他们已经到达了北区,收获及川写的字条一张。有两点信息:1,及川怀疑那边有问题;2,及川有过要去北19区寻找是否还有平民的意图。”

“紧接着,他们到达19区,没有平民,却遇到一个空无一人的废弃工厂,疑似属于北区从前的组织“白头翁”残党,里面掌握了塔的成员名单。另外,他们推断日向失联事件和这次是一伙人干的。”

 

人群发出了恍然大悟的应和声,间或有稀稀拉拉的掌声。松川向下风度翩翩地压压手,布置任务:

“矢巾,去联系白鸟泽、枭谷,要‘白头翁’的资料。”

“是!”

“渡,去档案室找最新的名录。”

“好!”

“小狂犬……”

“哈?!”

“好吧,京谷。你去趟乌野,问他们有没有线索……算了你别动了,过会儿跟我一起去。”

“哦。”

 

京谷找到空凳子坐下了。他穿着一身运动服,就像个外面混迹的高中校霸,在裹着青白色队服的人流当中显得格格不入。矢巾斜睨了他一眼,故意大声问:“京谷的入队还没批下来吗?”

“要等岩泉回来才有戏吧。”松川随口回道。矢巾点点头,悄悄瞄向京谷,不知道是不是主观情绪作祟,他居然产生了狂犬的耳朵刚刚直立起来了的错觉。

 

花卷打开金田一拿来的文件,“塔派了个文员来?我还以为牛岛施压过后上级就打算支持我们去查呢,结果还是来兴师问罪的。”

松川邪魅一笑:“阿卷,Plan A?”

“OK。话说岩泉回来必须请客!拉面还是烤肉呢?阿松,走了……”

 

 

-----

 

咚。咚。咚。

扑通。

 

奇怪,这个塔派来的官员为什么还没开口就平地摔?

松川花卷对视一眼,装作恭敬谄媚地一左一右相扶:“我的天您没事吧?”

“我……我没事!”官员原地弹起,鼻梁上的黑框眼镜随着这个大幅度动作岌岌可危地徘徊在掉落边缘。官员把它推到正确位置,害臊般挠挠头发。

 

这么年轻?长得这么……好欺负?

青城留守的两位高级哨兵都有点懵,不过还是默契地按照之前想好的计划实行下去。花卷饰演随时随地就要崩溃的及川好友,松川饰演勉强维持住冷静的岩泉至交。托队里(曾经)有个爱演各种即兴苦情剧的主将的福,他俩在这一块的演技早已出神入化。

官员刚刚自报姓名叫武田一铁,年纪看上去比他们大不了多少,实际则已奔三,既然来到这里,那大概是塔上层看好的青年才俊。他坐在会议桌那头,像个能上电视的观众一样,非常给面子。

他和花卷一起哭了。哭得比花卷厉害多了。

 

会议室小窗外的国见举起一张纸提醒两位前辈“不是假装”。这说明青城擅长情绪判别的向导已经判断,武田是真心被他打动了。

 

“请你们节哀!啊,太可惜了,那么好的一位主将,那么好的朋友……呜……及川君……怎么会,怎么会啊!我不是向导,没法感受你们的情绪,但我知道你们很难过吧,一定很难过吧!”

“实不相瞒,我们青城现在根本没恢复过来!”花卷声泪俱下,松川看窗外,国见再次举牌“花卷前辈也是真哭”。

松川沉默片刻,坐下捂住了自己的脸。国见同时蹲了下去。

 

虽然没搞明白武田是哪里派来的怪人,也没想好下一步要怎么继续,但现在——这个已经被事先策划好要大肆、过分地展示悲伤,从而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的时刻,他要坐下哭一场。他要理直气壮地哭一场。

不管有多少特意招待武田的表演成分,至少他的眼泪是真的。湿热沾上手指,松川感到自己再也不想忍下去了:

 

“及川彻!混蛋!!!”

 

 

-----

 

 

青城队员齐聚会议厅。大家都才哭过,国见伏在桌面上犹自没有平静,金田一一下下抚着他的背安慰。

 

“所以,岩泉君和影山君的‘青鸟’任务具体指什么,你们也不清楚吗?”

“是的。不过岩泉根本不是做事出格的人,说不定是有了什么新发现才变更任务。我们青城一直以来都非常相信主将和副主将的判断。”

 

“是这样啊!”出乎他们的意料,武田十分真诚地赞叹。

“说起来,我上次视察一线支队,还是三年前去帮助乌野支队的新人培训呢……当时见到了现在已经成为S级的影山君和他的搭档日向君,两人的反差也是很大,泽村君为他俩的吵吵嚷嚷整日伤透脑筋,但他们却比谁都相信彼此,在很多训练还有任务中都能直观地感受到这一点,这样的事情要我举例我能举出好多。听说日向君殉职,我真是伤心了好久……”

 

金田一不由得打断:“那个,日向没死,他回来了。”

“诶?!”

 

武田瞬间石化。

松川握拳。稳了!和日向翔阳关系好的人,绝对会站在他们这边。

 

可他又忽然想起,三个月前及川失联,一个月前日向回归,两个人正好完全错开。他们那其实暗自为小不点伤心好久的主将甚至没有机会,像武田一样得知这个天大的好消息。

 

“岩泉想做什么我们都不知道,他也没有再和青城联系,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:收到日向归队的消息后,他马上动身去了‘塔’要求任务,从一开始他就选中影山了吧。”

“如果说他们有什么相似点,大概是,他们都搞丢了搭档。”

 

“那日向君是怎么回来的?及川君有没有可能是和他一样的情况?他会不会……还活着?”武田问。

松川和花卷相对叹气:“我们没法确切回答。”

“啊?”

“因为日向失忆了。”

“啊?!”

 

而且那当然是不一样的情况。日向与影山没结合,岩泉与及川却是结合了。

同样是精神域汇报失联,后者的情况绝对比前者严重得多。

 

 

----------

 

 

日向抱膝坐在地上,眼眸含着些许泪花,但很快,那些泛着金色的波澜都被他吸吸鼻子憋回肚子里。

西谷扑坐到他边上,不由分说地把这个脊背还在抽抽的少年抱紧。

 

“影山的精神领域,前辈知道吗?”

“我不知道啊!除了被及川前辈强行打开的那一次,我根本就没见过。”

“看来他是想瞒到底呢。”日向小声道。他咳嗽几下压掉鼻音,然后老成地拍拍西谷的肩膀:“没关系的小谷前辈,我大概明白了。”

西谷却受到了很大的打击,“我我我,嗷,影山好厉害,好厉害,哇,完全没看出来!太强了!我还得多加修炼啊!”

“西谷也不要自谦成这样,”泽村在一旁开解道:“向导的任务大多是梳理哨兵的精神,你不去帮我们的玻璃心旭,反而去和同队的S级向导影山较劲,这不是浪费了西谷的才能吗?”

“影山想藏事的时候前辈怎么会知道啊。”日向也劝道:“至少那个时候,他一定不愿意让本来就很难过的前辈们,再因为他的事情而难过。”

“……是这样吗?”

“影山就是这样的人。”日向理所当然地说。

 

西谷并不相信。藏事,日向影山这样的单细胞怎么办得到?月岛山口还差不多……

 

“你们,呃,我是说22期的你们几个,招进来到现在也有快4年了吧。你们什么都好,就是太为我们着想了。”泽村忽道。

“诶?”

“你倒是早点说呀,影山不对劲什么的。这种事为什么不向前辈寻求帮助呢。”

泽村指了指门外,菅原和东峰不知何时已经站在那里,听到这儿也没有参与对话,只是朝他点点头。末了,缘下从他们中间探出头来,给日向翻了个责备的白眼。

“哇!前辈们怎么都在!”

“也不知道是谁,明明是个哨兵,居然连门口来了人都察觉不到。”月岛在东峰的头顶露出嘲讽的淡金色呆毛。

日向只好解释道:“……哈哈哈,那个,不知道怎么开口。”

 

“大地,青鸟行动那边怎么样了?”菅原扬声提问转移话题,而这确实是他们都很关心的事情。泽村整理思绪,打开通讯设备:“我估计青城快要来联络我们了。”

“说明有消息了?”

“应该有了。”

“真的?!”日向顿时抬起脸来眼神晶晶亮,把低迷的气场一扫而空。

泽村暗自松了口气。果不其然,通讯仪传出铃声,他们收到了青城支队发来的联络申请。

 

“哟泽村。”

“松川。”

 

“我想处理完常规事务后来乌野一趟,半小时后出发,预计2小时路程,行吗?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

“OK。先预警一下:我是想来问日向的事的。小不点,你做好准备了吗?”

 

泽村立刻警惕地追问:“你想问什么?”

“全部。”

“松川,我理解你们现在很焦急,但是日向没有失联时期的记忆!我在上次开会的时候都说了!”

“我知道,没有逼你们的意思,就只是常规问话,日向,行吗。”

“好的!”

“你答应得那么快干什么啊。”菅原别过头悄声道:“现在还不是时候……”

“没事的。”日向也悄声回复他。

 

“我不同意,松川你的拦网太恐怖了。”菅原冷声道。

“喂!场上场下要分开看!我们都签过协议的!”

“球品即人品。你和天童,两人,休想得到我的全部信任。”

菅原坚决有力地摆手。松川在花卷的大笑声中愤怒地挂断通讯,“我们MB风评差全都怪天童那家伙!”

“自作自受!”

 

办公室重归安静,月岛在山口身边满脸疑虑。山口见状,顺势开口:

“日向?影山也不在,这件事……”

“还是算了吧?”泽村也这么说。

 

前辈们和同伴们无奈地看着他,这种目光在日向看来既是沉重的担忧,也是温暖的关怀。即使心中有无数的纠结和焦虑,日向素来不肯别人因他,或者因他和影山的问题而难受。于是他抹掉鼻涕泡,规规矩矩地站起来鞠了一躬:

“前辈,不用担心我们,我一定会让我们的影山回来的。”

“什么?”泽村听不懂。

“翔阳太跳跃啦,不是在说你吗,怎么又来影山?”

 

日向思考片刻,展颜一笑:“我有感觉的。这件事,不是我一个人的事;影山精神领域的问题,也不是他一个人的问题。如果他的问题还有谁能够解决——那个人一定是我。”

“现在大家都很急,我也很急,但清水前辈一直不松口,觉得我没有到健康标准……”

“但我果然还是想帮上大家,帮上影山,呃,还有帮上岩泉前辈和及川前辈。”

影山的事也是我的事。

 

泽村心下了然:“你来?这球交给你行吗?”

“可以的!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……影山的那个传球,本来就是我的!”日向充满自信地说。


-TBC-


*所以,搞内部娱乐的时候要注意谨慎不要过于放飞呀。

*乌野的向导觉得风头都被影山抢走了,这不行不行……

*预计这章以后影山岩泉线戏份会多一点,把线索交代完再继续感情线。尽量让它们不要太闷~

评论(7)
热度(537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千斗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