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千斗酒

拾得光影千百万,不及斗酒十千。

【排球】青鸟归途·13

哨兵向导设定,预计中长篇。


CP:主线影日、岩及,带全员。


听闻漫画最近……so 好久没更新。今天赶紧来补补。

求别剧透漫画……QAQ



序章·01·02·03·04·05·06·07·08·番外·09·10·11·12



----------

 

 

“第二十八次。”岩泉忽然说。

“什么?”

“……你还装?刚刚是第二十八次,能不能别再攻击我了,你居然会觉得自己能破坏及川加固的我的精神堡垒?!”

这句话太绕了,始终举着枪分出注意力观察车后敌情的影山短时间里没听懂,只能先沉默装不知道,岩泉被他气得大骂:

“我们已经进了那个小姑娘说的‘候鸟’组织控制范围了!随时随地会有遭遇战!为什么要在我身上耗费大量精神力做这种事,你想死吗?!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滴——”

 

电子音突然炸响大作。

终于来了。影山一拧大腿,再猛拍自己的双颊试图振作起来。然而之前精神力消耗的确太超过了,他疯狂眨眼,感到有些无法聚焦。

 

“喂?3月25日1:20呼叫‘青鸟行动’,我是菅原。”那头说。影山默默算,才想起来他们已经出发有4天。

 

“收到,菅原。周围有人在伏击我们,说明找对地方了,33区‘白鹭’制药厂就是他们现在的大本营。以上。” 岩泉回复。

“注意安全!还有,有件更重要的事情。”

“?”

“我们刚想通了一个关键点,你冷静听我说:塔恐怕对‘候鸟’组织的存在心知肚明,所以才会不断阻挠大家去调查。”

 

在早就起疑心的人心里,这条消息,也算意料之中,只是……

我们都太天真了!!! 

影山把喷薄而出的怒意压抑在牙齿缝间:“意思是候鸟是塔养的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一年前,塔对日向是见死不救吗?”影山一字一顿地挤出来。

菅原软声:“影山,别激动……”

 

“混蛋!!!”

 

岩泉猛敲了一下喇叭,影山不握枪的手一拳挥空。

“一年前也,现在也,重复一套把戏当我们是白痴吗?塔TM是什么意思?!”

似乎对他们的反应早有预料,菅原直接不带喘气地接上,“先别激动!总之你们一定要小心,塔在这件事里扮演的角色还不好说,他们的施压下,我们想增援你们也……”

“很难?”

“等于不可能。所以……”

 

一桶冰水当头浇下。影山从火烧火燎的愤怒和越来越浓重的疲惫中回神,趁着这段空白深呼吸强自稳定分崩离析的理智和注意,努力把颤抖的手稳定下来握枪。

是啊,现在是生气的时候吗?这不是他等了好久的通讯吗?

顺着手指望向车窗外,枪口下的北区依然荒凉得像幻境,哪里有什么人的痕迹。

“快说吧,菅原前辈。”

快结束吧!别再让岩泉前辈抱有侥幸了!

 

“以下是我们的最新决定。”感受到了影山的暗地催促,菅原没有让沉默延续多久:

“请你们继续任务。”

 

“什……?!”

影山不敢置信。

“重复一遍,请你们继续执行任务,我们……”

“为什么?为什么还要继续?!”

 

惊怒交加之下,影山浑然忘记了自己在岩泉面前隐瞒真实想法直到今天的超常演技。

“啊?为什么不继续?”岩泉也转头又惊又怒地瞪着影山。深更半夜里,这危险驾驶操作也只有哨兵做才不会出事故:“你在说什么啊?”

“前辈!再这样下去,青鸟行动再继续下去,就真的没有回头路了!”

 

 “喂!你是假的影山飞雄吗?!”岩泉猛打方向盘,一个甩尾,轮胎发出刺耳的尖啸,躲开了路面大坑。影山的脑袋磕上玻璃,他不顾头痛头晕,不理岩泉,冲着通讯器继续喊:

“大家都天真地觉得及川前辈没有死吗?!”

“我们……”

“那前辈请听好了!我现在的判断是:我不相信及川前辈还活着!以‘青鸟行动’执行员S级向导的身份,申请立即中止任务返回!”

 

电信号被他语气中深埋的焦躁吓得当场终止了震颤。

 

“你他妈说什么——?!”

“影山你说什么——?!!”

两个声音同时在通讯器这头的车里,通讯器那头的会议室里响彻。

 

 

----------

 

 

菅原自觉把日向从后面拉到离通讯器最近的位置,轻轻一拍他的背以示安抚。刚才那一声骤然爆发的大叫让少年的背影看上去犹未平静,还在起起伏伏。

 

“影山!你给我再说一遍!”

 

这个声音是……

影山的语气像做梦一样:“日向?”

“是啊,是我。”

“你?”

“我没事。”日向掷地有声:“但是我啊,觉得你的脑子有事。”

被众位前辈用谴责目光看了许久的始作俑者月岛一听到这里,仰头叹了口气:“这可是你和国王最近第一次正面对话,就不能先好好打个招呼么。”

 

没有理睬月岛,日向问:“你刚刚那是什么意思?”

影山的失神只是一瞬间而已,他的国王之理智迅速回归:“我说!我不相信及川前辈还活着,我申请中止任务免得……”

“什么?不相信他还活着?”

“对啊!”

“哈?!你脑子真的坏了啊?”

“你才坏了吧!”

 

京谷环顾四周,众人正一致对影山的说法摇头。

“及川前辈是否活着还存疑,但也不应该像影山一样武断。”二口说。

你们前面开会时可都不是这么说的。京谷大翻白眼。

唉,我就知道,翔阳来了,大家只会一边倒地支持他。孤爪闭目养神。

 

日向长吸口气,提前指指耳朵示意他们捂住,然后用更高的分贝喊道:

“影山你这个笨蛋,别胡说八道!!!”

日向牌“笨蛋”上线了,国王肯定会回击。月岛默默倒数:3,2,1……

果不其然:

 

“日向你才是!呆子!呆子!!你什么都不知道就不要掺和进来!”

“我什么都不知道?!不,我才是知道最多的那个人!”

“什么意思?!”

“你又为什么说及川前辈已经死了?”

“因为……”

 

“因为我失去了精神联结。”岩泉插嘴,他的声音冷静得和话中内容完全不符:“精神联结是至死不渝的,如果消失,就只能证明他死了。你是这么认为的,对吗,影山。”

“对!”影山也顾不得自己在狂戳岩泉痛点,他的自控能力在听到日向声音的那一刻早就一落千丈:“那么明显的事情,呆子!你要挑战几十年的哨兵向导研究吗?”

“我挑战了又怎么样?”

“你挑战了就会完蛋!”

“你不去试试怎么知道?”

“要怎么试,你能替大家做决定吗?”

“我能!”

“什么你能?!”

“我能从那个地方活着回来!我都可以活下来,及川前辈为什么不可以?!”

“那不一样!一年前我们还没有结合,但前辈们真的结合了啊!结合哨兵怎么会随随便便就失去联结!那是真正的哨向联结,比我们那个半成品要稳固一百倍的东西……”

“难道你不相信你口中‘啊前辈好厉害,太厉害了,我可能一辈子都比不上了’的及川前辈吗?”

“我相信他又怎么样!就算你们遭遇的情况差不多,你活着别人也能活着吗?!”

“可恶你这是夸我吗?还是在骂我?”

“谁要夸你啊,你厉害啊,你顽强,你有勇气,你意志强……还用我说?这些连我都比不上你!”

“那大王就不强吗?他是S级,还是个精神力超厉害的向导!”

“再强也没有用!”

“影山你自己不也是这种强者吗?”

“呆子你又夸我干什么?”

“谁夸你这个笨山了?”

“哈?!”

……

 

影山日向,截止目前哨向匹配率最高纪录保持者,正在吵架,正在做大家印象中他们最常做的事。

哪怕一个大伤初愈,一个身心俱疲,也照样吵得旁若无人轰轰烈烈,吵得大家根本没心思听他们到底说了什么,只津津有味地欣赏日向气到倒竖的头毛,感慨熟悉的画面令人欣慰。

……真的熟悉么?菅原忽然心脏发紧,猛地捅了泽村一肘子,泽村只好无奈地出声:“那个!”

 

“对了!大区开会,呆子你怎么会在?!”影山突然发问。

日向犹在气头上,顿时忘记了自己之前的顾虑把实话一口气全倒出来了:

“我刚刚已经决定要让赤苇前辈打开我的精神领域去找丢失的记忆了!”

“什么——?!”

 

果然,只要在影山面前,日向就什么话都藏不住。月岛摘下眼镜狠狠揉着太阳穴暗想:国王啊,我可算完成你交给的“日向有什么事赶紧通知”任务了。

至于剩下的事,他做的决定,我拦不住。

 

通讯对面的两人果然都受不了,只听刹车声暴响,岩泉终于肯停下车。

 “那个,我很有压力。”赤苇凑过来补充,“影山君,你才是日向的搭档向导。关于他的精神领域,你有什么事项要告诉我的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影山?” 

“赤苇前辈。我请求你不要给他做。”

 

“影山!” 

日向却毫不意外地笑了。“我就知道影山会这么说。”

“日向会做的决定我也能猜得到。”影山的语速放缓了,他以平稳到几乎称得上柔和的调子说:“你回来后,我没有进去过你的精神领域,对吧。”

 

“嗯。”日向垂下眼眸微微点头:“是你不想进来吗?”

“不,我想,”影山慢慢道:“但我被你的精神领域拒绝了。”

“拒绝?”日向瞪大了眼睛:“我的精神领域应该……不会拒绝你。”

“那要是我拒绝了你呢?”

 

 

----------

 

 

影山把头埋在安全气囊上装鸵鸟,夜色在他的后脑勺上淋了比发色更深的阴影,好像能渗进他的全部脑神经里。

 “你……你们搞什么?

岩泉也满脑子都是黑气,如果不是时间地点不合适,他真想把影山的样子拍下来发给青城全队。

 

立即甩掉乱七八糟的想法,他拍拍影山,又慢慢开口:

“日向,我很感谢你为垃圾川做的一切,但是强行打开你的精神领域冒的风险太大了,我和影山都不能让你这么做。”

“前辈,没关系,记忆中的空白什么的……绝对不要。我想明明白白地活着。” 

 

“如果,明白的代价……是你的命呢?”影山闷头低声说。

“不会的。” 

“我不同意。已经不想再冒任何风险了啊。” 

“那你就一直做个胆小鬼吗?”

“如果这样谁都不会死的话,我愿意做胆小鬼。”

“……影山,你这个笨蛋。”

“啊?”

“不可能谁都不会死的——我不这么做,你也不去救,那么及川前辈他就真的会死。你会永远都觉得对,不,起,他。”

 

“对不起”三个字在杂音中蹦出,几乎带上了凄厉的意味,岩泉听不下去:“你们别对不起,垃圾川是我的责任……”

 

“所以,”日向的声音即使在杂音中也依然斩钉截铁,听得岩泉心里又是欣赏又是感激又是担忧,“我决定了,哪怕是在拿我的命去赌——我也不要做活在愧疚里的胆小鬼。”

 

不,你从来都不是胆小鬼。

在终于因为精力消耗过大而昏睡过去前,影山脑海中飘过最后一个念头。

 

我才是胆小鬼。



-TBC-

*不容易啊,影日终于搭上线了……

*如果觉得影山的感情转折有问题的……是写得还不到位!评论里提吧!希望之后的进展能补完。


评论(27)
热度(572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千斗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