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千斗酒

拾得光影千百万,不及斗酒十千。

【排球】青鸟归途·14

哨兵向导设定,预计中长篇。


CP:主线影日、岩及,带全员。


冬天快乐!希望看这章的你在寒风中喝上了热茶

然后

别被这突然冒出来的更新&愈发脑洞乱开的展开给惊了233



序章·01·02·03·04·05·06·07·08·番外·09·10·11·12·13



----------


 

 

无边无际的海洋,清新又潮湿的风,大片米白的云彩。

明知精神图景和现实并不交轨,影山还是挽起裤腿脱掉鞋子,沿着那人留在沙滩上的足印向前走去。

足迹延伸成折线,开始还在沙滩的高处,后来逐渐贴近大海。旷放潮声反而衬出空无一人的孤寂,影山独自前行,不知走了多久,海水的颜色越来越淡,直到变成果冻一样的透明青色,海岸线边也终于出现了个侧身的人影。

 

运动鞋随意地丢在一边,青白相间的常服外套披在那人身上,舒展的衣襟与棕色的发丝一道飞扬在风中,轻轻作响。日光给那人的侧脸晕上一层淡黄薄纱,因此无论是稍稍勾起的嘴角,还是略带笑意的眼眸,在这束迷离的光线中都显得格外美好,但整个场景又如梦一般极不真实。

 

影山站定,合着海浪开口:

“及川前辈。”

 

他的人声在潮声中响起有些突兀,于是那人慢慢地转过身来。

 

“搞了半天闯我精神领域空门的人居然是你啊小飞雄!啊天才真是麻烦!”

刚才还是个安静美男子的人一秒破功,指着影山的鼻子满脸不友好,精神向导青鸟也显形飞来,绕着他们打转。

 

及川责怪他:“你打招呼了吗?” 

“我是不小心进来的。”

“我才不信!”

“是前辈自己敞开了精神领域吧!”影山大声争辩:“我来青城送报告,已经提前说了有事要找你,为什么不见我!还叫花卷前辈骗我说你不在!还让松川前辈赶我走!幸好两位前辈叫我别管直接进宿舍,结果我一进你宿舍就掉进这里了!还有,啊,知道我进来为什么不马上出来,硬要我走这么远来找你?!”

“可恶,你和眼镜小鬼天天吵架嘴也变厉害啦?我不过是想试试看让小岩进来的,你这家伙算怎么回事啊?”及川一脚踢上海滩边的沙堆,影山这才发现,他的脚下是个圆形沙雕……

目前哨兵向导中最受欢迎的运动——排球。也是及川的最爱。顺便一提,也是影山的最爱。

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!

 

“前辈你怎么不干脆在这里打沙滩排球算了?!”

“你当我没试过吗,精神图景要真那么听话我就在这里放一大——堆的小飞雄沙雕天天揍哦!”

青鸟也跟着主人愤愤不平地点头,还笃笃笃啄他的手。影山想躲,偏偏青鸟的脑袋灵动无比,总能跟上来接着啄。

 

影山拼命闪躲,恼羞成怒:

“操控精神领域什么的,如果我能成功的话,就放100个贴及川前辈海报的枪靶拿来练习!”

“好啊!比啊!及川大人这就让你知道谁才是最强的二传……向导!”

“比就比!做二传也好,做向导也好!”

“要是我赢了你可别哭鼻子哦!”

“前辈才是吧,我绝对会赢下来的!”

“哼,大话谁都会说。”

“我说到做到!”

……

 

他们再次展开了幼稚的拌嘴,找不到话说了就干脆互相瞪眼,一直持续到及川晃晃头,坐下来让青鸟停在他肩上,才算休战。

 

及川大力拍打身边:“过来!”

影山犹豫三秒,扑通,就地行了个大礼。

 

“哇小飞雄你干什么啊?!”及川和青鸟一起被他这突如其来的动作惊得后退。

“及川前辈!拜托你了!”影山双手撑在沙子上,不管不顾、开门见山地把自己的来意说明:“我有件事无论如何都要请教你!”

“你先起来!”

“请前辈先答应我!”

“你威胁我?!”及川惊恐地团成一团,可能是感到影山毫无起来的意思,又犹疑着重新坐正。

影山感到自己的发顶被一只沾了沙子的魔爪戳来戳去、翻来翻去,碍于有求于人,只好先忍着。

 

“怎么啦?你倒是问呀?”及川说。

“前辈……呃。如果,岩泉前辈说他有一个很好的战术,但比较冒险,不,超级冒险,你会让他去做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及川的手指一顿,他推着影山的肩膀让其坐下,自己则翻身爬了起来,语调也变得低沉了许多:“既然是来求教的,那就别拐弯抹角。小不点要做什么?”

果然这种伪装在前辈面前是没用的。影山无意识地堆拢沙子如实相告:“他要……一个人单兵作战。”

“哦?”

及川脸色一凝。

 

前辈也感到不对,所以说,日向那恐怖的冒险精神发作起来果然任谁都没法理解,他当时的阻拦没有错。但仔细想想,这也的确很符合日向的性格。

影山非常知晓搭档永不服输且只向前冲的脾气,不满自己优秀的身体、心理素质只能执行最基本的双人任务,还必须百分百依靠影山的配合,那也是迟早的事。

但现在真的是改变的契机吗?如果那样会让日向折断了……

 

影山感到头痛。不仅有心因性的,也有生理性的——那是日向在跟他争论这件事情时他们大打出手的遗留产物;不过他并不在意日向揍他这件事,不如说,因为这一顿揍,他反倒开始认真考虑日向的意见了。

可他越考虑却越没有头绪。思来想去,他也只有一个人可以问,也只有这一个人有机会面临类似的选择。

这个人没有让他等很久。

 

“比起那个,小飞雄啊。”

及川狠狠戳了一把他的额头。

“好痛!”

“你真的以为,自己能给小不点他想要的支持吗?”

影山莫名其妙:“啊?”

“我本来以为你去了乌野以后就不做国王了呢,结果,哼哼。总以为现状就是最好的,不肯改变,真是个胆小鬼。可恶,白白浪费了你们那么高的匹配率,我戳戳戳戳戳戳,哎呀气死我了!”

“好痛……”

“你到底知不知道什么叫搭档?”

 

影山猛然抬起头。他的前辈正逆着光居高临下地俯视他。

海风在这瞬间呼啸大作,把青白的外套一下吹跑;浪花堆叠着冲上沙滩,须臾便涌过他们的位置。影山的全身顿时都被海水打湿,他不停拨开自己的额发,试图看清及川的模样。

“那我该怎么做……?”

“你问你自己。飞雄,听好了。想一想,你到底要小不点怎样?你能给日向的还有什么?”

我……

 

潮水慢慢地退回大海。影山抹去眼皮上残留的咸涩感,见及川仍旧站在他面前,脸上的表情不知是欣慰还是感慨,兼有恨铁不成钢,古怪又复杂,但确实是出于好意。

青鸟对着影山嘶鸣几声,张开了翅膀,向高处飞去。

 

“我大概明白了。”影山说。

“不知道你明白了什么,不过有决意了吧?”

 

影山点点头,干脆站起来给他鞠了一躬。

及川哼了一声,算是受了这礼。他弯腰拿起鞋子,又重新捡回外套,沿着无尽海岸线转身离去。

“前辈?”

 

青城主将的高挑背影在青空之下变得越来越渺小,似乎马上就要淡出影山的视野,涛声却越来越大,天光也越来越明亮,几乎覆盖了一切。影山忽然意识到,这无比广袤亦无比虚幻的精神领域中,其实只有他们两个人而已。如果前辈走了,那这个海滩就空了!

可那人却好像完全不受这份孤独感影响,甚至违反常理地走上了一条与精神向导背道而驰的路。

影山的心底顿时弥漫上说不清的慌乱,他追着那人的背影,不顾自己湿透沉重的衣衫拼命飞奔起来。

 

“及川前辈——!”

“有了决断你就可以出去了,顺着它飞走的方向。我不送你啦。”

 

大潮在海岸线几里之外蓄势待发,那人只作不见,微微摆手,声音遥远得像是从海水尽头传来。影山想再追上去,却被沙堆牵绊了脚步,只听到轻飘飘的语尾落在潮声中,转瞬即逝。

青色浪花急速掀起万丈狂澜,随着哗啦一声巨响,它撞碎了海岸,淹没了影山,模糊了世界,只有那只青鸟还在茫茫空中自顾自高飞。

 

“及川前辈!及川前辈!!及川前辈——!!!”

及川彻逐渐溶解在了铺天盖地的透明海水中,再也找不到了。

 

 

“及川前辈!!!”

“影山?!”

一股大力把他晃醒,影山捂着头坐起来,连连咳嗽,海潮的气息似乎还萦绕在鼻端。

岩泉的目光有些担忧:“做噩梦了?回到精神领域去了?”

“都不是……做了个以前的梦。”影山喃喃说。

“那你……”

 

“我想明白了,我知道做什么了。我放开他,让他试着一个人去执行任务,不再依赖我。他去青城伊达工白鸟泽音驹枭谷,去和其他强大的或者普通的向导配合,我真的以为那是个正确的选择!最后,我彻底放飞了那只鸟,可是……”

可是那只鸟再也没有回来。

 

“啊?什么鸟啊,放飞啊,等等等,日向要……都是些什么啊?”岩泉毕竟没看见他做的梦,对影山的一通抢白完全懵然:“你睡醒了吗,我前面还听到你叫垃圾川呢!”

“……我睡醒了。”影山盯着浓重的夜色涩声道。 

“你没醒。我看你的魂还在梦里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小子还留在一年前呢。”岩泉扭开顶灯,车内灯只有一束直来直往的白光,两人脸上都是一半光明、一半阴影。影山歪过头,钴蓝色的左眼坠入暗部,右眼被映得颜色稍浅,迷茫,迷茫,还是迷茫。

 

“你从日向失联的消息传来起,就始终在做一场噩梦,足足一年了,到现在还没醒过来。我说的对吗?”



-TBC-

*好多小伙伴包括作者都期待着的某人总算有了个并非正式的登场。

*然而重点还是影山的问题哟,感情线苦手铺感情线铺了十几章,太菜了。

希望哨向设定的时髦值能补救一二~



评论(31)
热度(509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千斗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