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千斗酒

拾得光影千百万,不及斗酒十千。

【排球】青鸟归途·21

哨兵向导设定,预计中长篇。


CP:主线影日、岩及,带全员。

一直没见过的塔,这回要出来啦!


序章·01·02·03·04·05·06·07·08·番外·09·10·11·12·13·14·15·16·17·18·19·20


----------


真是奇怪,武田老师也在大家面前穿过西装,为什么当初从没觉得他“不算我们这边的”呢?

泽村望着一群穿队服的哨兵向导中唯一着一身黑西装的“塔”特派员神游。

 

“塔已经三令五申,不允许针对‘及川彻失联事件’的任何调查,为什么你们仍然开会?!都准备受罚吧!现在请立即听从命令,解散会议,离开乌野,回到各自的基地里各司其职!”

 

见特派员这居高临下的样子,菅原瞬间肯定塔的确没想到他们已经查到了关键点,暗中松了口气的同时也立即装出色厉内荏的表情:

“都什么时候了,塔还在坚持一个星期前就犯下的错误吗!”

“没有错误!反倒是你们一个星期前就应该按照命令,继续工作,当这件事没发生过。”黑西装特派员冷声说:“难道地球少了及川彻就不转了吗?你们少了他就要全停机吗?”

 

“无事发生过?”牛岛忍不住开口:“在你们心里,人命是那么简单的东西么。”

特派员挑眉审视了他一会儿,似乎是想起了这位战斗力爆表的哨兵的一些传闻:“不如我问问牛岛主将,你要是死了,白鸟泽支队会怎么样?”

“我要是死了,”牛岛轻描淡写地道:“那塔会怎么样。”

“当然不会怎么样……”

“这样啊。”牛岛点点头:“好吧,我不重要。那我死了以后,塔一直分派给白鸟泽和我本人的各种重要高危任务以后要分给谁做?”

 

特派员一时有点语塞,他再次靠余光打量了一遍牛岛,心想这个人不是传言为主将级中最不善言辞的吗?什么时候也会说出犀利话来了?

“是啊,要怎么办呢?”松川迅速跟上:“不要说牛岛了,就说及川吧,你们说及川肯定死了,那接下来青城要怎么办?”

 

特派员身板一挺,硬邦邦地回答:“不怎么办,主将失联,副主将携另一S级向导叛逃,青城支队难辞其咎,请全部闭门思过。”

叛逃?”众人倒吸一口冷气,顿时集体震怒。

 

“这也算叛逃了?”木兔大吼:“下结论下得可真快啊!”

“违抗命令,当然可以称作叛逃。”终于装不出淡定了吗?特派员十分满意,挖苦道:“谁知道他们是不是本来就要去投奔北区的敌对组织呢?”

 

“要不是某些人不断出手,疯狂阻止一个失去结合向导的哨兵去查清真相,他们又怎么需要抗命‘叛逃’才能做现阶段最应该做的事情啊。”菅原反过来讽刺道。

“随便你们怎么说,”特派员整理衣装,继续皮笑肉不笑:“反正你们也没查到什么东西,也没找到人,哼,真相?真相,就没有可能,是及川早就暗中跟北区组织勾结,那天特地把队伍支开自己去投敌了呢?然后岩泉和影山再去陪他呀?听上去很合理,绝对是你们这些对‘塔’早有二心的家伙们干得出来的事情……”

 

“你这家伙说什么!”

角落里安静打游戏的京谷突然一手扔掉游戏机,一手握拳,三步两步就冲到了特派员面前。他暴戾起来的气场异常恐怖,特派员心里被吓到了,表面上还勉强维持:“你敢打吗?动手就说明是你们青城心虚!”

真正的(曾经的)不良少年京谷,在这一刻,果断地放任心中那被青城支队的氛围“感化”的部分重新被黑暗的那一面占据。

 

“我不是青城的,”这句话一出,众人才意识到他是这个大厅里唯一穿着便服运动装的人。京谷扬起了拳头,手臂上的青筋根根爆出,肌肉虬结,眼睛瞪得像高瓦数大灯:“所以我打你,只是因为你惹到我了……”

 

“京谷!冷静点!”花卷一把拽住他的后衣领,拼命把这个比他体型壮硕的后辈拉走。

“喂!”

“住手啊!”

喧闹的推推搡搡。而后一个冷静的声音控制了全场:

“我们一点都不心虚,随时恭候塔后续的栽赃陷害。”

 

赤苇看上去还有理智。然而木兔非常清楚,这个状态的他已经处在压抑不住怒气的边缘:

“一个S级向导的失踪,居然连调查都没有就可以下结论‘叛逃’了吗?这件事甚至不如上级昨天刚刚给我布置的‘会议纪要整理任务’的优先级高吗?”

 

“请你想清楚!”

特派员职业生涯从没在一线支队里受过赤苇这样不留情面的喝骂:

“抗命在先的是你们!我现在随时可以让这个房间里的所有人上军事法庭!”

“杀人在先的是你们!”西谷高声怒吼:“如果及川前辈真的死了,杀掉他的就是你们,因为你们阻断了他本该有的救援!你们不止杀了他,你们还杀过一次翔阳!杀过所有听从你们命令结果牺牲掉了的人!你们是彻头彻尾的杀人犯!!!”

“小谷!”

“难道不是吗!军事法庭是吧,来呀,现在就来押我去呀?你不是说影山叛逃吗,那乌野的向导,本大爷,不就是同罪吗?!”

 

“同罪?”被西谷震慑到的特派员似乎被提醒了什么,忽然又笑了:

“正好,我这次来还有一个任务。”

 

泽村内心顿时警铃大作,却见特派员转身说:“日向翔阳在哪里?”

“你找他干什么。”

清水就站在房间门口,她平静而美丽的双眸扫过来,特派员被看得有些愣神,强笑道:“上级找——日向翔阳,编号KRSN010?”

“清水前辈……”一个声音说。

“不许!”清水侧头急切地低喊,可是她很快被人轻轻推到一边,“抱歉。”

 

眼前的男孩穿了件常服t恤,看上去单薄得很,特派员一时都没法把他跟“长期失联后生还”的事迹联系在一起——他以为那会是个更结实,更强壮的少年。

“是你?”

“没错就是我。”少年朗声回答。

“鉴于你从敌方那里‘死而复生’一事还有诸多疑点,所以我等奉塔上级检查机关之命,要求你协助调查。请跟我们走一趟。”

 

“什么疑点?请塔给我们更明确的措辞。”月岛长腿一迈挡在了日向面前,冷冰冰地直视调查员:“否则我很难不觉得这是‘塔’在意图隐瞒些什么。”

“这位哨兵,服从命令是你们的天职。”

“服从正确的命令才是我的天职。”

“听上去你书读得不错啊,玩这种文字游戏很有趣么?”监督员扬起眉毛。

“陷害立功的A级哨兵就很有趣么?”月岛不甘示弱。

“请你注意措辞!随随便便就这样侮辱上级,这就是你们乌野现在的风气?”

 

“请你先把塔的意思向我明示!我们这么多人在这里,你休想随便带走日向!不然就跟你们拼命!”

泽村怒吼道。随即,一只精悍的乌鸦破空而出,绕着整个会议室飞速地打转。

 

自从他升为主将,公务日渐繁忙后,泽村大地的精神向导乌鸦就变得不太容易在平日里见到了。此刻黑色的无形羽毛落了众人一头一脸,日向接住了一根,无比珍惜地把那毫无重量的羽毛捧在手心。

泽村前辈,真是好久没有发这么大的飙了。

 

剑拔弩张的空气中,特派员左看右看,蓦地拉出一整张文件:“都在这里了。至于日向翔阳,请你跟我们走一趟。”

“你!”泽村还待再说,一股剧烈抖动陡然间从他的精神屏障边缘摸上来,他狠狠打了个颤,惊疑不定地看向这波精神刺激的来处——

他的副主将冲他缓缓摇了摇头。

顺着那根精神游丝,泽村感到了菅原的态度。焦急,担忧,和……很多很多的镇静。

 

泽村立刻强迫自己清醒,压抑住冲动的本能和暴怒,以乌野主将,S级哨兵,和休闲排球场上最好的接应的素质高速思考着,现在是不是和塔闹翻的时机?

 

是了!如果他们在这里吵起来,就算保下了日向,也会暴露他们现在知道了“塔”的秘密!

以塔的一贯做法,肯定会立刻把消息传递到“候鸟”那里,让他们清查场地,查出岩泉与影山,直接灭口!

及川也必死无疑!

 

怎么办?难道要交出日向?日向现在可是塔与候鸟背后肮脏联系的唯一证人,会不会被……

 

日向握紧了那根即将消失的黑色羽毛,推开月岛自己迎上前去。

 

“我会被你们马上杀掉吗?”他问。

 

 

----------

 

 

哨兵的意识在四面八方的管道、墙壁、地面和空气中伸展,向导的游丝亦如影随形。它们交织成无形的纽带,掠过宽广的空间,飞越过数不清的人群,终于要通向——

岩泉猛地睁开眼睛,他知道影山的搜索也同样碰了壁。

如果他和及川的联结还在就好了……

 

“光是这一个建筑,屏蔽材料圈成的区域也有5、6大片了,比乌野的白噪音室还密集。”影山擦了把汗:“整个北33区工业园有9大幢建筑,我们难道要一个个搜过去吗?”

这不现实,也太危险了,不需要影山提醒岩泉也很清楚。然而一路上凡是他们能搭上话的哨兵都认定“这里没有向导”,让本想靠这个方法获得及川消息的两人十分挫败。

 

回忆之前的情报,再整理思路,影山问道:“前辈,以这里哨兵的人数,至少应该配20个向导吧?”

“不止。”岩泉回答:“虽然他们级别很低,但只要是哨兵就必然需要向导,不然就可能狂化吧。”

 

“那哨兵狂化到……‘跌入深井’,之后一定会毁灭吗?”

“应该是这样没错。”岩泉想了想,说:“你之前说的日向精神领域里本来就有的那种井,我就不太清楚了。说到底,我们谁都没见过‘井’,呃,也许牛岛见过,他貌似配合塔做过类似的实验……”

“如果有很多哨兵同时狂化,那么他们离集体掉井里还有多久?”

 

“?!”岩泉尝试把这个情况代入到青城支队上,发现自己完全不敢想象那会怎么样,脸色惨白: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“狂化后的哨兵们还有机会依靠精神梳理控制住吗?”

“我更不知道。”他也从来没有可能去知道。

“如果这里是长期受不到向导梳理的哨兵的聚集地,”影山感到自己的脑海中有一条思路越来越清晰:“组织首领发现药物已经无法控制哨兵们一个又一个狂化,然后掉进‘深井’,事情越来越混乱,这里随时都会集体毁灭——这时候,他最后的救命稻草是谁呢?”

“是那些……”

 

“是我,们。向导。”影山说。

 

“他们抓走日向是为了要变强,”影山疾速转身,冲向下一个建筑,岩泉呆愣之下完全没有来得及阻拦,“现在,他们承担不了变强的代价了!”



-TBC-

*大地桑自从成为优秀的队长以后就很难失控了!

*乌野的三年级们,也因此对一言不合就放出精神向导互啄的后辈们(尤其影日月)非常无语(菅:月岛你为什么也去掺和进那两个傻子的干架啊???)

评论(32)
热度(518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千斗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